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首页 学会 学会介绍学会介绍

学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2-10-31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简介

 

一、机构名称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英文名称为:Zhejiang Electrical Machinery and Power Engneering Society,缩写:ZEMPES

二、成立时间、性质

学会成立于1958年。是浙江省电工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电工动力界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本会业务主管部门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业务上接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挂靠在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秘书处设在浙江省机械工业情报研究所内。

三、学会宗旨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团结和动员广大电工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电工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电工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电工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电工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提倡在学术上自由讨论,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反对学术不端行为;坚持民主办会;维护电工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电工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和呼声;创新工作理念,拓展会员服务的内容和手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四、近五来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1、学术交流工作:五年来学会和各专委会、各会员单位开展了多层次、主题突出、紧密联系实际的国内国际学术活动共10余次,参加的科技人员达500多人次,交流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论文集3册;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26篇;长三角电机科技分论坛优秀论文奖27篇。

2、完成省科协重点软科学课题项目:完成“浙江省绿色能源发展”、“电动机能效现状及节能措施”、“ 公共资源支持企业创新的平台与机制研究”、“金融危机下浙江省中小电机企业发展研究报告等多项软课题项目研究工作。

3、组织高级研修班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于20092010年组织举办了“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高研班”等系列培训,来自相关单位的技术骨干共22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4、组织开展系列专题调研、研讨和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电机节能技术的发展,促进浙江省电机行业的进步和繁荣,几年来学会开展了电机水泵标准技术研讨会、电机节能技术发展研讨会及浙江省电机节能发展调研等系列活动,参加人数达500人次。

5组织国际学术交流和考察

为了进一步了解台湾地区电行业的发展状况,加强同行业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两岸电机业共赢共荣。2008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29名会员组成的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台北市和新竹科技园区,台湾士林电机企业,取得的丰富的成果。 在台期间,与台湾电机同业同工会召开了两岸电机共同发展研讨会,双方进行了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2009115在杭州花家山庄组织召开“国际数控伺服压力机技术交流研讨会”。由日本工业大学机械系主任古闲伸裕教授率领的9人代表团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江苏、上海、江西、浙江等省市,包括: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南昌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30余家企业的8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极高的评价。

五、学会设立分支机关及专业委员会情况

学会分支机构:3工作委员会:技术评审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技术评审委员会;9个专业委员会:锅炉专业委员会、电器及装置委员会、电子与电力专业委员会、水电专业委员会、汽轮机专业委员会、变压器专业委员会、电梯专业委员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电机专业委员。

六、学会承担政府转移职能情况

标准化培训、科技查新、科学技术评价、科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