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
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科学家:三瓶海水发电有望供全家一年电力需求

科学家:三瓶海水发电有望供全家一年电力需求

发布时间:2013-04-09


中国激光聚变科学与应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日前在沪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共同签约,标志着中国科学家将携手致力激光聚变科学研究与应用,解决激光聚变科学和应用(IFSA)研究领域的相关基础科学以及尖端工程技术问题,带动我国IFSA研究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并将这一领域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至国际引领地位。 

  据出席论坛的上海交大专家介绍,科学家们很早就已通过实验发现了质量可转换成能量。但是,能量是否能逆转换成质量或粒子,一直未能有直接的实验证明和发现。类似于此的众多物理理论急需科学家通过实验的方式加以证明,这也是中国科学家们此次协同创新的重要目标,也是他们的主要工作。 

  在今后的协同创新研究中,中国科学家们还将探索“把海水变成人类用之不尽的天然能源”的重大课题。届时,三个矿泉水瓶所装的海水,就可以满足一个四口之家一年的电力需求。这也将是此次中国科学家协同创新的一个重要目标——让激光聚变技术发展向实现可控聚变更近一步。

信息来源于:新民晚报